雖然工作一堆沒做,但生日這天,我還是硬請了一個假,想說很久沒休息的感覺了,我想悠閒地度過這一天,算是給自己的一個禮物。 一早被人事姐姐叫醒,問說我今天是不是請假,她要送生日禮物給我。她真的很客氣,我只是送她一個她喜歡的包包給她罷了。掛斷後,也醒來了,開始思考28歲的第一餐要吃啥。 結論是可以走到的距離,就到麥當勞吃吧,跟弟弟要了早餐卡,點了從沒吃過的鬆餅加可樂,這樣50元。一大早喝可樂很不健康,但是我就是不想喝柳橙汁。 邊吃邊看完蘋果日報後,算是達成我第一個計畫 
賴在床上瞇一下,又起來看書,洗澡,邊看大崎善生的「九月的四分之一」,這是第一次看他的書,很喜歡他那種從北海道到東京求學,然後又迷惑在其中生活的描述

書中的最末篇九月的四分之一 Quatre September ,則是敘說作者在27歲那年,為了想確認自己是否能當個小說家,出國去思索自己的出路到了蘇黎世機場,機場播放出ABBA的chiquita,讓他感受到如同窒息般的胸口鬱痛,以及要將一切吹走的歐洲微風氣息。看了這段文字,我也開始聽起這首歌,我一樣不知道我將來要幹嘛,但是不同的是我選擇待在我熟悉的房間,去感受那種無法擺脫的宿命。(讓我們來聽聽這首歌吧!)



又混到十二點了,我開始思考中餐

壽星免費的店,我不敢一個人單獨前去,看看電話本及msn名單,大家工作的工作,有事的有事,我還是一個人前去吃好了

又看看雙和板精華區的板卡特約商家,我決定選擇成功牛肉麵來當作生日的中餐。

特地挑了比較少人的時間,很不好意思地跟老闆講:我是雙和板板友,我今天生日。

愛笑的老闆很高興地跟我說,好,生日快樂。 
老闆娘親切地說聲自己挑道小菜吧。

我挑了海帶絲坐下,雖然一個人來這吃飯不是第一次,但是在這種日子總是回想起一些事情。

談戀愛過程中,總少不了一起吃飯,住在外面的我會看著板上的資訊,跟他到處去吃吃看。

所以第一次吃成功牛肉麵,就是跟他一起來的,覺得不錯,於是交往的六年中,也不知道吃了幾次。但前幾個月結束了這段感情,踏進這種有共同回憶的店,需要一些勇氣。

我以為可以面對,麵送來了,我的眼淚卻不小心滴了下來,有熟悉的味道,身旁的人卻已經不在。

忍住淚水,仔細地把麵吃完,乾乾淨淨代表我對這間店的尊重。

聽到老闆跟旁邊的客人說,要常來,否則就不知道我搬到哪去囉。
看了一眼黃色的頂讓海報,我嘆了一口氣,在陽光下騎車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