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840_副本 
拍得歪歪的,哈哈,去過金門就知道,這可是地標呢~
自拍婚紗的過程,終於寫到今年二月了,近年來馬拉松盛行,多年單身的
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跑馬拉松時有人陪,我的出現,讓他終結孤單外,還達
成太魯閣馬拉松的夢想。我們跟我同事一起報名了金門馬拉松,他再次挑
戰半馬,我則是重遊金門。(突然想想,應該要穿婚紗跑馬拉松,應該很炫吧)

這時候不禁感謝城鄉所,讓我參與中日韓研討會來金門玩,當工作人員帶
日本人跟韓國人賞鳥喝高粱酒,雖然我那時印象只有跟博班學姊一起跟韓
國人拼高粱酒拼到快醉倒在路邊,但我記得,金門的東西很好吃,尤其是
海蚵麵線,讓我念念不忘。
他跑馬拉松,那我要幹嘛哩,既然上次澎湖都拍了,金門也來拍一下好了,
應該很少人去金門拍婚紗吧,所以我就租了my party的衣服,想說既然租
衣服了,這次自拍絕對不要失敗。特別蒐集了幾個景點,夾雜著食物,就
分享給大家囉~

(金門馬拉松真的送很多東西,有高粱酒,又可以吃麵線及廣東粥,強烈推薦報名喔!)

_MG_7664_副本

金門二月超冷啊!!!風好大!跑完馬拉松還去拍照,自己也覺得我們好強喔!
我們的路線是從金門大學回來,回到金沙飯店睡午覺換裝,再到處去拍。
(以下是邊拍邊吃介紹)

第一站  金沙鎮  山后民俗文化村

簡介:山后民俗文化村共有十六間閩式建築,與一間祠堂、一間私塾,金門俗稱18間王家厝,其
十六間閩式建築皆為二進式建築,祠堂跟私塾則為三落大厝。

這邊我們是吃飯而已
但其實也很適合拍照
有古厝之大成啊

_MG_7677  

但我是為了王阿婆 海蚵麵線來的
_MG_7679

炒泡麵也好吃 XD

_MG_7678

第二站  金沙鎮  沙美老街

休息之後 換裝騎到最近的沙美老街
挺有趣的地方
(沙美老街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kinsa/archives/11827811.html)

 _MG_7702_副本 _MG_7710_副本

_MG_7726_副本

失敗的對焦

_MG_7701_副本

<好吃的> 沙美燒餅

味道跟傳統金門燒餅不同,才買一下就有很多人排隊
個人很愛這一家,好吃

IMG_7670

IMG_7671

第三站 金城鎮水頭村  古厝群 

有處理一點
_MG_7738_副本

我好喜歡這個標語
不就是符合我們的寫照嘛?
但建議廣角拍攝 XD

離家五百哩
(介紹: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39900)

冷得要死  穿上外套照一張普通版的

_MG_7733

離家五百哩旁的古厝
我喜歡閩式建築中的馬背 圓圓的

_MG_7744_副本

未處理照片

_MG_7727

_MG_7751  

第四站 水頭村 水頭客棧121號  奎璧聯輝

因為看到這四個字 覺得意境挺好
特地照相
35號跟121號 都有奎璧聯輝四字

這間也是民宿    http://www.5657.com.tw/shueitou/index.htm

_MG_7760_副本

拍一下 民宿的主人跑出來了
小朋友好高興看到新娘子
我們還合照
特別的是 這是民宿主人的兒子幫我們拍攝的
大家好熱情
(未處理)
_MG_7759

她是金門的議員耶   議員都這樣親切嗎?
還帶我們去看一下民宿內裝
很有味道

IMG_7761

第四站  金水國小

這站看不出來是金水國小吼
因為哪邊都有窗子

_MG_7780_副本


生活照就是這樣 XD
_MG_7776

金水國小的屋頂很美啊


 

_MG_7781

不過我只有拍紀念照
 _MG_7782

第五站  得月樓
_MG_7840_副本

由於對焦沒對好
得月樓照片很慘,在此就不給大家看

第二天

文台寶塔(不適合拍婚紗,純粹去玩)

_MG_7815


普通 酒味很重
_MG_7816    

  • 明遺老街

    我覺得去拍照也未嘗不好
    超少人 又有味道
    IMG_7820

  • 貞節牌坊旁

_MG_7803



福記肉羹麵

味道很特別 但沒有驚艷

_MG_7801_MG_7802

閩式燒餅

印象很普通

IMG_7807    

IMG_7808

巧味香 蚵仔麵線
跟王阿婆的完全不一樣風味
炸魚捲只要30元 好好吃

 IMG_7809_MG_7799

_MG_7798

之後我們又去得月樓晃
這間是古蹟再利用的陶藝兼咖啡館
中西合璧的風格 很讚

_MG_7821

_MG_7822

得月樓附近的古厝處處 都有的拍  
IMG_7838

這個囍字 也是可以拍照的
_MG_7836  
_MG_7831 _MG_7834

回想起來,除了冷,實在不是穿薄的禮服拍外景的季節外,
我覺得金門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四月還有小麥季可以拍,
景色很豐富的,有山有海,這樣拍攝,讓我玩得很開心。 XD

最近金門還有公布了補助拍婚紗的計畫,
還不錯,想拍不一樣的婚紗照的朋友可以試看看唷~

金門縣政府為打造金門為沙龍攝影重地及浪漫休閒島形象,祭出來金拍婚紗的高額獎補助以及新人婚紗寫真人氣賞、攝影師婚紗寫真競賽及微電影三大競賽,要讓民眾從各種角度,發現金門的浪漫幸福印象,詳細競賽辦法預計12月下旬公布。
101年度金門拍婚紗獎助辦法申請期限:自即日起至102年4月30日止,凡是101年度11月起在金門拍婚紗的國內外民眾申請(亦可由旅行社業者、或婚紗業者代為申請),每一人最高補助23,760元,詳細補助辦法與相關申請表單,請上金門縣政府官網或活動官網http://wedding.kinmen.travel 查詢。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