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日的行程都已經安排好,因此我跟我妹妹早早就起來,使用pass第二天,搭上七點鐘在動物園前的地下鐵,轉車到梅田站去搭車,但是我們錯估了他們徒步的時間,以致於延了十幾分鐘搭下一班,如果有人要估行程的話,記得要估的時間是日本人快步走的時間唷!



這點小小的錯誤並沒有影響很大,搭上山陽電鐵直通姬路的特急,從電車往外看,一路上就看到一堆開始綻放的櫻花,不管是人家的庭院,或是學校馬路旁,處處皆是,真不虧是日本的國花,我們也越來越期待在姬路城與櫻花的相遇囉。



到了姬路站,先去JR姬路那的服務中心借無料腳踏車,妹妹說他們的關西腔讓她感到十分困惑:P,不過騎腳踏車在姬路是十分愉快舒服的事情,這應該是我在此次旅行之中,最滿意的行程之一吧,不用走好久的路,哈~







騎大約十多分鐘,便到了姬路城,首先便是一大片的公園,櫻花才開五分(http://www.rurubu.com/entame/04spring/channel/index.asp?Type=31202&SozaiNo=280401)但是滿園的櫻花就夠讓我跟妹妹興奮不已,猛拍照,而週末姬路城有舉辦花見會,因為有工作人員已經在擺攤位,不過很可惜跟我們的行程無法配合啦,但後來發現好像賞花會其實都是一個樣-_-。



使用pass可以打八折,很高興地進去姬路城去參觀,600多年的古城真的保存很好,動線也是很好的規劃

(每次看到別人觀光做得好的,就開始想台灣的觀光古蹟如何規劃,哈~)不過我不懂日本的歷史啦,所以只看到長長的木頭走廊就很滿足了,還看到了日本武士砍頭後洗那顆人頭的池子(腹切丸),竟然還在櫻花樹下唷。







本來要去好古園的,不過因為肚子實在太餓而做罷,看到網友說的好吃ucc拉麵已經變成650元,而且東西很少,於是我們決定買其附近有人在排隊的便當,700yen一個,卻有炸蝦等主菜,算還不錯囉:)吃得飽飽之後,我們就前往下個景點明石囉.





吃得太飽了,妹妹不想吃明石燒,於是我們就到附近的明石公園逛逛,原來這也有個小小的古城明石城,不過只剩

下一點點,看看午後來公園玩的人群,坐在地上賞花的母子就離開了:D



接下來是到舞子公園那,去看看最長的跨海大橋,不小心提前衝下車,又在個小站發呆十幾分鐘,妹妹想試試月台上的飲水機,卻不小心做了笨事,我就不形容了,哈哈,終於等到下班車,到了舞子大橋那,又是個規劃好的景點啊,





我們用的pass在步道門票上又有優惠,於是我們就上去啦,大橋真的不是蓋的,可以感受到海浪與上面車流的震動,聽說這已經是課程內必提的例子了呢!孫中山紀念館就不去了,遠遠看還真不錯,我總覺得要去看孫中山,還是去中國那看才好,噗~



接下來就是到神戶去看看囉,到了三之宮,迷路了好一陣子,不過我們決定發揮最直接的方法,走上去,走了好久,終於走到北野異人館通,那邊的建築真的很有特色,可惜我拍不好,學建築的那個,可以研究一下唷,不過我們還是一直在迷路,所以並沒有看到風見雞館,殘念囉~



終於從新神戶那回到大阪,我們在難波那下車,開始逛道頓堀,就準備吃網路上大家好評的東西囉,那家本家章魚燒普普,不過在這邊開始遇到比較多的台灣人有跟團的,有看似畢業旅行的,呵呵!然後再去吃金龍拉麵,本店要再走一會,有位置坐的那家,600yen吃到真的物超所值,湯頭不錯囉,還有我最喜歡的韓國泡菜跟韭菜,也是算非常划算吧!



回程逛到心齋橋那,發現路旁盡是穿著西裝的流里流氣男子,後來跟同學討論才發現,找女的就是去找去拍A片,找男的就是拉客,真是好玩的現象。

回去到來山,好累好累,這一晚就睡的非常好了(^_^)









--

姬路城 480*2=960

午餐 700*2=1400

舞子海上散步 200*2=400

飲料 320

7-11(pocky &milk) 273

被扭蛋機吃掉 100 yen(請勿隨便投舊的機種唷!)

小東西 420

金龍拉麵 600*2==1200

章魚燒 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