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除了工作及去買飯吃之外,我幾乎是足不出戶,反正下午都會下雨,待在家裡還可以跟同學喝酒,一直睡跟上網看文章及聊天。
(無聊拿陳太當封面人物,她終於把論文印出來了,誰叫她都懶得看我部落格文章)

雨停了,被陳太凹去好市多買她要餵野貓的貓食,我又穿了9cm的高跟鞋,想說總要讓自己習慣看起來比較瘦的高度。沒啥興致地慢慢的晃著,突然想到與不同的男人購物的故事。

與人購物似乎也要有一定的熟識程度,購物的感覺是生活的,你可以從中了解他的習慣,他有興趣的事物以及他對於金錢的使用觀念。

跟普通的男性朋友去大賣場買東西,當然是快樂的,因為在這樣的購物過程中,根本就是維繫友情,沒有任何壓力兼閒扯淡,把購物時間當作是一個互相了解的方式。像說我就不知道一個認識9年的男性前黨工,雖然他很瘦,但他很居家,會想自己煎牛排,吃再多也不會胖。而另一個認識7年的變態友人也是很愛下廚,每次去都忙著買愛貓的東西。這些都是我跟他們去逛之後才發現的。

那跟戀人去,就變成似乎是可預見婚姻(??)後的生活,或許這樣的感覺太沉重,不過感情本就是生活相處的累積,彼此會因為一點小錢斤斤計較,一起討論要煮怎樣的菜色。像我就會很高興地告訴對方,我有多喜歡蒐集醬料,對於茶類或咖啡類有莫名的迷戀,分享喜歡吃的,不喜歡吃的。因此我挺喜歡跟戀人去那邊打發約會時間,挽著他的手,好像很幸福的樣子。逛大賣場中最特別的經驗是,我曾跟前男友的母親一起逛著好市多,兩個人挑東挑西,而他在後面興致盎然的看著,感嘆著。

而IKEA呢?則是我另一個愛店之一了,多年前因為房間佈置得還不錯的關係,前男友因此喜歡我,我與他之間對房間擺設的共通嗜好,IKEA變成常去的地方。剛開始對於房間擺設真的有點狂熱(或許這是我後來為何會寫那論文的原因吧!),還會畫出平面圖來想房間該如何布置,久了,就跟戀情一樣,卻懶得拂去灰塵,就這樣,一切都已逝去。

而今徒留他漆給我的櫃子,買給我的衣櫃,幫我組的桌子,幫我裝上去的窗簾,我日夜就在這樣的房間睡著,偶爾夜晚會因為看到這些物品而崩潰得大哭。或許當初就有點預知戀情的結束,所以抗拒著這些贈送的不方便隨便遷移的物品,充斥在我的世界,但是,又能怎麼辦呢?

(這時我自己就很想要加一句,反正都分手了,講那麼多幹嘛。)

而百貨公司則是少逛的,因為不打折實在買不下去,男女的審美觀有時候真的差異頗大,不一定喜歡對方買的衣服還會吵起來。另外大部分的男生對於女生搶購打折品都無可奈何,每每站在旁邊無奈的看(我每次看那些人的表情都好有趣),因此我寧願選擇女性當作逛街伙伴,不會把戀人帶去這樣。

這就是我愛情與購物的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