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借這本的原因其實只是看起來很新,而且我算是敗犬嗎?
如果只是因為不結婚就是敗犬,那我是自願成為被遺棄的
27歲到28歲的這段日子,因為不敢結婚被交往六年的男友甩了,這種例子也算是少的吧?

所以我也該研讀一下鄰近國家如日本的情形,只是英文名跟日文跟中文,卻都代表不同的涵意。

 

書封面寫著:「女人,過了三十歲,未婚,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想自我嘲諷一番,久了連自己也討厭起自己。」

 

 故事是以37歲單身女性墨田翔子為主軸,在大型公司工作十四年的她,好不容易打敗日本公司女人晉升不易的原則擔任指導部下的主管,但也因為待太久了,已經變得冷眼旁觀地去看待周遭發生的人類間勾心鬥角,爭名奪利之事對愛情,她卻抱著渴望,卻也無法強求的態度。直到辦公室後輩們的紛擾爆發,她終於下定決定去澳洲一個寧靜小鎮,不負責地休一周的假。而在這邊碰到了29歲的嵯峨野愛美,她是為了逃避日本,選擇在外工作的女人。也碰到了為了舊情人追蹤他去蜜月的33歲的前彼女大泉嶺奈,很有趣的是,這兩位30多歲的女人竟然為了看那個嘴巴大的醍醐大打出手真的很有趣

顯示女人的天真真的很莫名其妙,不管是幾歲

先不論女主角後來跟年輕部屬發展曖昧這種浪漫情節,我比較有體會的是29歲,逃避日本在澳洲工作的的愛美

因為妹妹在五專是日文科的緣故,我總是聽到她要好的那些日本老師如何如何,甚至還跟她們一起吃飯,她們很有趣的,全都是30多歲未結婚的女生,有的是男友是法國人,後來兩個人一起去法國了。有的男友在日本工作,而也有的是喜歡台灣男人,忙著被介紹,希望能嫁到台灣。她們可都是從小就念學習院,家境不錯哩!只不過在日本,學日文好像並沒有多大前途,而她們也不喜歡那種緊張感,就選擇台灣當作逃避的地方,不過最終他們也因為並沒有拿到博士學位,高不成地不就,現在都離開台灣了

女人可能情感受挫,就很想流浪(我承認我也是),但是跑到另一個國家,轉換身份也只是暫時逃避問題罷了,最終還是要面對問題,解決它。另外很現實的面臨的就是一堆生活與文化的適應(好像江國香織的一本小說也有類似的情節),這時一點都沒有浪漫可言了

而這本書有趣的地方在於探討熟女才不命苦哩,鼓勵著認真工作的敗犬們,但是當中又有小小的推理小說情節

這書中我喜歡的話,與大家分享

我一直認真地以為女人只能跟自己心愛的男人做愛然而就在那天晚上的那首歌曲中我學到了一個宇宙的真理這是一個天大的謊言當你喝醉的時候跟誰做愛都一樣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