甌一大早七點起床,望向窗外,雪溶了,卻還是一片銀白世界,好高興,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雪景,儘管外面其實是一個小墓園。

早餐是自助式吃到飽,又是難得的日式早餐,還有湯豆腐呢,特拍照為念,紀念我達成日本自助旅行的願望。



接下來乘車去白川鄉荻町合掌屋,白川鄉是個位於岐阜縣西北部白山山麓,是四面環山、水田縱橫、河川流經的安靜山村。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白川鄉荻町的合掌聚落及臨近的神山,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最古老的合掌造民家是和田村家住宅,位於往荻町城跡的路上,建築物已有400年的歷史,合掌集落之由來為13世紀源平之役後,相傳當時敗戰之平氏家族,為了躲避源氏家族之追逐,逃入深山築屋而居。平氏家族當時為了躲避追兵又要禦寒,就地運用蘆葦草,搭建起簡單之房舍,方便隨時遷移及過冬,而由於房舍外貌酷似雙掌合攏,就取名為合掌式建築。而合掌村的巨型屋頂皆為村民利用農閒,合力建造而成,具有最原始社區營造,互相協助的概念。



看到古蹟總是特別高興,好天氣下的白雪更是閃閃發光,但由於是跟團,因此只能走馬看花,導遊會一直建議我們在哪邊拍照,雖然他建議的也不錯,但是照片就失去個人特色了,不是嗎?

我們參觀第二歷史悠久,卻是最大的長瀨家,它的一樓是客廳與臥室與神位,二樓是堆放農具與織布機器,全部都是木造建築。我請妹妹去詢問他們家徽的意義,討論了一下。





之後我們驅車前往也是著名的景點
:石川縣金澤的兼六園,兼六園為日本的三大名園之一,景觀四季不同,是1676年加賀藩五代藩主前田綱紀所建造,擁有「宏大、幽遂、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景觀,其中的水泉是指從西方引進日本的第一座噴泉,而他們為了避免雪堆壓壞維持樹枝,因此特地用繩子綁著,形成另一種風情。由於我們又是趕趕趕,因此又是在著名的文字燈前照相,便結束了此趟行程,不過我必須要承認,或許這種庭園之美必須年齡到了才能體會,因此我對於日本古庭園感覺都還好。







而在前往今晚的飯店之前,我們繞道參觀金澤長町的武家屋敷跡,望文思義,這就是武士家的聚落,而特別的是他們牆壁上有鋪稻草以防雪堆積唷~而建物也保存的相當好,能在其中想像古時武士嚴以律己的生活。



終於到了此行程的賣點,加賀屋。加賀屋之所以有名,除了是許多政要喜歡前往之外(包括李登輝),還因此它25年連續獲得日本旅館的綜合大賞(雖然個人覺得有疑問啦~)儘管他們地處偏遠,並非一般的旅遊勝地,但是它們卻可以憑著他們貼心的服務贏得顧客的心,如我們遊覽車一到,便是經理率領一排女將迎接,而我們也分別由各女將帶領至房間。首先先嘗日本茶點與抹茶,暖和身子,接著便由女將指導換穿浴衣。加賀屋的浴衣比較不同,有分為布帶及彈性帶,並且配有和式襪子及夾腳拖鞋。



到了晚餐時間,飯店經理(老闆娘的兒子)先致詞歡迎,如此重視台灣旅客,除了台灣團是他們的重要客源之外,也因為他們將在台灣投資飯店。而致詞後便開始鬼太鼓的表演,其實也還好,有點像京劇還是啥的變臉秀,但是有傳統舞蹈與大鼓聲這樣,不過邊吃東西邊看表演真不賴,可以不用硬想話題跟不熟的團員聊天,也不用把導遊的碎念聽得太清楚,而這頓晚餐很豪華,吃很飽~很爽。

吃飽飯後便到周邊踅了一圈,果真很荒涼,只有小小的超市也沒有賣啥特別的東西,於是我跟妹妹分批去泡澡。我跟妹妹都是屬於害羞的人,所以不會一起泡,也不想見到認識的人,因此我們就先去泡了辨天之湯。辨天之湯是在二樓的大浴場,有室內室外野外三種浴池,每種浴池泡得感覺都不一樣,而日本的溫泉備品也與台灣大不相同,包括卸妝油、化妝水、潤膚乳液、消毒過後的梳子、化妝棉等等,非常貼心,我想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在裡面舒服的泡湯,這才是服務業的精神。而泡湯不小心見到在飯店中表演的類寶塚演員,好瘦卻頂著大濃妝,但是真的很有英氣喔XD。泡得很爽之後,便進鋪在褟褟米上的被窩睡覺了。


 ←這是從加賀屋的房間拍的唷,一片海,超讚~

←海鳥就停在你窗外的欄杆唷~                                                                                   鬼太鼓表演→








                                                                                                                                                    加賀屋中豪華的Ba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