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又是一大早起床了,又是使用公車一日卷:)第一個行程便是去北野天滿宮參拜加買御守.

聽說北野天滿宮是全日本天滿宮(專門拜學問之神)之首,也是最大,因此我們也特地過去看看,不過發生點糗事,就是我妹不小心在把毛衣脫下後,小包包就放在路邊忘了拿,我們走進去,要準備買御守後才發現,她就趕緊回去看啦!已經不見了,她就問路過的歐吉桑警察局在哪,他又好心地告訴我們,原來就在對面啊!我妹就進去囉,幸好包包在我們離開後,馬上就被一個帶著小孫子的婆婆送到警察局囉,由於要問我妹裡面有什麼東西,以證明是她的,所以花了不少時間,不過我在外面等的時候,看到他們的通緝犯的立板,怎麼講,有點恐怖,是關於地下鐵真理教的通緝犯,但是一個與真人大頭高的立板就算了,還給他穿衣服,我真的有點被嚇到,眼神兇惡到有點可怕,但是他又是你在日本很容易看到的那種人的感覺-_-。



終於離開了這個我們搞糊塗的地方,在公車上還看到也是以櫻花著名的平野神社,真漂亮!

接下來就是到金閣寺囉,







←這可是多災多難的金閣寺呢,被燒了好幾次,門票相當特別,做得跟符一樣,也真的只有那個方向拍的照片可以看,近看金閣寺一點特別都沒有,就金光閃閃的吧,有點無聊,我又買了御守:P



接下來就是要去嵐山囉,不過我們肚子餓,就先吃了午餐,是在類似吉野家的喜歡家吃的,有湯跟沙拉的定食只要300yen,好高興唷,這是我們吃的又便宜又飽的一餐,吃完就搭公車到嵐山,不過我們太早下車了,所以又被地圖迷惑,先去參觀了天龍寺,庭院造景挺美的.



幸好我們沒看好古園,大概差不多吧,接著好像是逆向地先看了野宮神社,這邊可是有黑鳥居的唷,是個挺古意的神社,我妹說跟源氏物語有關係哩,經過一片很舒服的竹林,卻再也不知道該走哪個方向到渡月橋那了,結果我們兩個卻走成反方向,天氣真的很熱,路好像永遠走不完,看到了清涼寺卻一點都不清涼-_- 只好往回走,

結果在一棵在國小門前,開得滿滿的櫻花樹下,一個婦人突然從地上抓了一把櫻花,丟在我身上,我聽不懂,事後推論大概是說花吹雪吧,她笑,我也笑了,儘管語言不通,微笑是最好的語言嘛~:D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渡月橋那囉,又渴了,看見有櫻花口味的霜淇淋,不管,我又想吃了,於是買了一個,250yen,但是感覺soso耶,沒有抹茶好吃囉!因為今天時間有點拖延,所以我們就沒有搭小火車,便直接前往下個行程,銀閣寺。由於又聽說銀閣寺不怎樣,不過路旁還是很多土產店,我們逛一逛買了土產,就直接走哲學之道了,





一到哲學之道,真是高興,一條充滿櫻花的路耶,雖然是週五下午,但是很多人呢,我們拍了超多櫻花的,拍到膩,就好像我妹告訴我有個日本歐吉桑就在那說:櫻花每年怎麼看都一樣,怎麼拍的一樣,但是走在會開花的樹下一直是我的夢想,

真的很高興,漫步走著,櫻花隨風飛舞,連旁邊的小河,上面都是滿滿的櫻花花瓣,沿著哲學之道,有著許多的神社廟宇,終於到了盡頭南禪寺,







已經過了開放時間,我們靜靜地坐在三門前,似乎感受到禪的氣氛唷!這樣的行程是很累的,我們還是趕去了平安神宮看看,也關門了,但是他真的是最鮮豔的建築啊!由於今天真的很累,我們又吃了7-11的便當當作晚餐。



今晚就睡得比較好了:)



--

一日卷 500*2= 1000

天滿宮御守 900

金閣寺門票 400*2= 800

   御守 300

午餐 280+300= 580

或許不用繳的公車錢 490

野宮神社御守 500

櫻花霜淇淋 250

飲料 100

手帕 525

晚餐 70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