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上新聞也已經是快一個月前的事了,起因是因為參與女書店所舉辦的論文擂台賽,接著蘋果日報的校園版記者陳怡靜妹妹也希望採訪我與K,因此在座談會前,我們跟記者進行約訪。



這個記者很用心,先向女書店借了我們的論文去印,先看過我們論文再進行訪問 ,年紀小我一歲,卻是已經跑三年新聞的記者了,我們聊得很高興,也讓我覺得記者也是有認真的,不全都是片面去斷章取義的求快。接著讓一個世新學長記者拍了照片,雖然我被拍得很醜,不過也算達到我並不想露出真實自己的目的吧!

認識了大學曾進去上編輯課的立報,陳怡君記者,她的文章是我常常在性別週報上引用的,她很實在地給我申請授權的建議,也很高興見到她這個我覺得是真性情的人。



總算胡言亂語地講完了。



星期一上班,因為這天一向是我最忙碌的時候,也想過記者是否會跟蘋果日報來採訪我的事情,但是我想想:應該不會那麼快吧!因此我穿得很隨便,也懶得化妝,但是才上班,東森跟民視的記者便打電話來要求訪問,這時候不禁佩服起他們找到我的效率。

民視還好,那位記者溫溫的,不過常看到他新聞就是,東森那位則是還要求我照他講的話再講一次,因為我講的內容超過秒數,第一次見識到電視新聞是製造出來的 ,不過他們是都沒看過我們論文就報導囉,而我們所被要求的,也是強調一些有趣的,花費金額,或是研究此題目所碰到的困難,但是我們所講的很嚴肅的論文發現 ,反而沒有出現,所以我們新聞表現出的應該是只有趣味性,也讓許多網友覺得我們這則新聞,是非常腦殘,又再次顯示出台灣研究生水準的低落。K是已經見識過這樣的場面,所以覺得還好,不過閒閒當上班族的小妹我,則是無聊地去每個網頁上去回應,一方面是去澄清,一方面則是去嚇人,當論壇討論的對象出現,我想對網友來說,應該是挺有趣的吧。



後來的效應也挺好玩的,如台南打算投資Motel的業者打電話給我,詢問哪邊可以借到我的論文,或是很久沒碰面的大學同學,也因為我在別人討論我論文的blog中 ,發現她的留言聯絡上了,也有一些網友寫信跟我要論文看。



最有趣的,F前天告訴我,他很久沒見面的朋友打電話給他,問他那個寫Motel的是不是他女友,還很驚訝地說 :你們還在一起啊!真是破了你的紀錄,然後就說他們一群朋友很愛討論奇怪的論文,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任教的老師拿到了我論文, 結論就是我論文證據不足,寫得不怎樣(其實我自己也知道很爛)。



真是令人難忘的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