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簡短的個人文章,為了充實這十分貧乏的個人部落格,但又不想不小心寫太多我字,或是個人的無病呻吟的感受,若是不小心寫了太多,敬請見諒。



上周跟同事討論起江國香織『冷靜與熱情之間』這本書,很高興地講到:「我喜歡這本耶!她的書幾乎我都看過唷!我有把喜歡作家全部書的癖好!」



但是上週去永和的台灣圖書館時,閒閒查一下,卻發現她的書多了好幾本沒看過的,雖然不見得是今年出的,卻是以前出版社沒出的版本,圓神出版社這次不錯唷~當下便預約了沒看過了幾本,借了『流理台下的骨頭』回家看,也是一本很特別的書,下次再提,先提這本昨天拿到,便昨天熬夜k完的間宮兄弟吧!



這本書背後的宣傳詞很吸引人唷~

如果你自認是一個好男人,並且幸運的還沒有談過戀愛,那就趕快閱讀江國香織的這本小說吧! 即使沒有戀愛,仍很幸福,真的可能嗎?

                              在這個戀愛至上的跋扈時代,讀完這本書,你會微笑的說:「原來也有那樣的幸福啊!」

吼,看了有沒有很心動?所以我拿到就很興奮地看囉,越看越著迷,故事敘述一對住在一起的兄弟,江國在書中描寫他們:長得醜,又噁心,御宅族氣味濃厚,穿著邋遢...或許是好人,但絕對不可能是發展成戀愛關係的男人...



好像顛覆了一般書本主角起碼應該不要那麼醜的角色設定唷~

但是看完了整本,卻不禁喜歡上這兩兄弟,他們的確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很愛讀書卻有各自的喜好,讀著自己喜歡的村上春樹或村上龍,玩著小時愛玩的古老遊戲,更一起挑戰極高難度的拼圖,真的很宅,很鄉民的感覺,但是他們個性卻是可愛得讓人覺得親近,有這個社會少見的溫暖。雖然感情總是不順利,自作多情,自我想像,追著女人的屁股跑被嫌,甚至被列為變態、拒絕往來戶,但是他們自有一套療傷方法:哥哥被甩了,就會把自己灌醉;弟弟失戀了,會去看新幹線。真的很有趣:P



而間宮兄弟這種個性,也感染到他們周圍的人,沒有戀愛也沒關係,只要有這樣能夠分享季節流轉與日常餐飯的人,就可以活得很快樂,很幸福。



我喜歡江國香織描寫這種家族故事,冷眼旁觀的筆觸,但是卻又帶著溫暖,就算是失戀的情節,也會是微笑看著故事的進行,每個人心裡想的,做的,那麼生動的讓人想像著,看她的書真是在這混亂的時空裡,最愉快的休閒活動啊!



[延伸打屁]

http://www.mamiya-kyoudai.com/  日本網友丟給我的  間宮兄弟的網站  主角不夠噁心 是我跟網友的共同想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