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寫完了,歷時七個月:P

第四天的一開始,便讓我有回到台灣的感覺,餐廳充滿了台灣人,原來是大眾銀行也來這邊員工旅遊囉,福利真好。自助式的早餐,也沒啥特別好談的,不過日本真的很重視乾淨,至少讓我感覺還不壞。

由於我們是下午的飛機,所以今天的行程便是榮町購物與逛名古屋城而已。榮町就是個逛街的地方,有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等等,地下商店街也相當發達,也是容易讓人會迷路的地方,一大早沒啥好逛,與妹妹特地去尋找金色琴弦這款遊戲,但是走了好久,卻一直找不到販賣遊戲的店,好累,所以我便跟她分開,自己去逛想逛的店,如Uniqlo跟藥妝店,買了一些比台灣便宜的開架彩妝跟安耐曬,就當作自己的紀念。(右圖為名古屋街景,被我拍得沒特色:P)

中午吃壽喜燒,但是店家給的很小氣,一直吃不夠,算是最不好的一餐。



名古屋城也叫金鯱城,意為屋簷上有隻金鯱,與熊本城、大阪城,號稱是日本三大名城,不過對我來說,並沒有多大特色,或許裡面也都已改建成現代化的展覽館,與大阪城外表與內觀真的很像,根據我查的資料,名古屋城1612年(慶長17年)德川家康的兒子義直的居住城,戰爭時毀損。1959年(昭和34年)重建了大天守閣(48m)和小天守閣(24m),天守是指日本戰國時代以後,城池中「最高」的建築物。又叫天守閣,也可以寫成「殿主」「殿守」「天主」這些字。天守閣是最高的那一座建築物。

因為日本的城池規模大一點的,城中會有很多「櫓(就是高層的建築物)」,像戰國時代的大阪城內,有本丸(城主居城)、二之丸(城主兒子居城)、三之丸等,但是能叫天守閣的只有本丸(最高的、城主居城)。現在重建的就是本丸(天守閣)。至於日本的城一眼看起來很像,仔細分辦可以發現還是有差異的。這個
wiki網址有很仔細的介紹,圖片也很清楚。每一個城的名字點進去之後有更詳細的介紹和圖片。(這段引自奇摩知識,我是懶鬼)但我不夠了解日本歷史,所以沒有太多感覺,但還是姬路城最讚,保存最好(還可以騎腳踏車,再次推薦這地方),或許哪天我可以走完日本有保存的古城。

終於要回去了,第二次跟團,覺得跟團的特色就是吃好睡好,雖然可以玩到一些景點,卻也要配合整團的腳程,以日本旅遊來說,沖繩跟北海道或許有可能會跟團吧,其他地方倒是沒那麼大需要,自助還是有趣一點,比較深入各地方的生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