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活大看完我很想你,到後半段時,我開始眼淚一直掉,無法停止,我同學哭是心疼 那小女孩的擇善固執,而我則是對小女孩想念她父親的舉動而有戚戚焉。 

我爸離開我已經十年又三個月了,想想時間過得還真是很快。他走的那天卻好像是昨天的 發生的事情。
 國中時,我每天從南投通車到台中的私立學校上課,很累,大約五點多才會到家。快到下 車站時,總會看到我爸也下班了,正在走路回家,我就會很高興地一下車就衝到他旁邊, 興奮地跟他講我今天上課如何,我爸總是笑笑的聽著我說,慢慢地一起散步回家。 那時候覺得沒什麼 ,現在卻覺得那是很幸福的時光片段。 

我爸死的那天,正好是我最快樂的一天,儘管我爸因為呼吸系統的老毛病又住院檢查,可是我那時心想只是常做的住院健康檢查罷了,所以我繼續上學如平常一樣,但只記得那天天氣是異常的好,而我最討厭的數學老師竟然
難得說笑話,讓我厭惡的數學課頓時變得非常有趣。 

下課了,我高興地搭上校車返車,心情太好,所以下車後,一路上又蹦蹦跳跳。 但我竟然在我家門口看到幾個歐巴桑,我心想不對,太怪異了,而臨到家門,更發現她們對我投以同情的眼光,一進門,我弟便哭喊著告訴我:爸爸走了! 那時應該是感覺比晴天霹靂更可怕吧,我大哭著,可是我心裡只想著要去醫院見我爸最後 一面,騎著腳踏車衝著,我不知道我騎往何方,甚至差點撞上車子,差點被撞上的那一刻 ,我甚至在想,我寧願把我的命給爸爸,爸爸你不要死好不好...。 

我看到了我爸,是好像睡著了,他的身體就躺在那邊,但不是我所習慣的他,我握著他手 ,感覺到他已冰涼的體溫,哭著跟他說:爸爸,我來了,你快點醒過來! 但我能做的事,卻只是伸手使他瞑目。 記得大概哭了一週吧,不過因為那時我國三,我隔天還是去上課,但是整天都在哭泣中度過。 

在我爸火化之前,我都在偷偷地希望他跟新聞中的人一樣,會突然活過來。 一直很想分享是我生命中,最深沉的這一部份,不過每次都無法 打完,一打就開始狂哭,就趁個今天看完電影,一次哭完,總算打出了個大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