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床,被鄧寶貝媽媽載去車站,鄧寶貝媽媽問說她女兒在高中與大學是否有啥改變,我很含蓄地講好話,做朋友好像

都會常碰到這種問題吧,面對朋友的男友或是父母,噗..這分寸真是要拿捏哩~



坐著我最愛的平快到了豐原,一路上熟悉的景致讓我想起高中週末返家通車的回憶,同時也在想好友結婚的事情,很無聊的

想著, 我打她家電話5274033再也不是她接的,我就好想哭,電話記了好多年,突然覺得這種改變真的非常難以接受 T_T



不管,我還是要振作我的心情,扮演我的角色,由於她正好去給人化妝, 所以她就頂著做好的有小皇冠頭髮來接我上山。

到了她家,就一直在等待新郎把婚紗拿來,真的覺得婚禮只是讓新娘一再而在的等待 。換好衣服, 就兩人去拜祖先與道別

父母,新娘小頭哭了,新娘在禮俗上是一定要哭,而她爸媽也哭了,接著小頭被八卦帳遮著,而她媽媽則是拿了一盆水往外

潑,我看了真的覺得... ,罷了,這也是習俗囉,不過看到還是會覺得身為女兒還是有點難過啦!



接著我們就些陪嫁的伴娘就跟著到新郎家囉,伴娘一共有六個,有她姐姐表姐大嫂,還有她兩個國中同學及我這高中同學啦

。而他們兩家實在太近了,所以就繞了一大圈才到新郎家。之後第一件事又是拜見祖先神明,接著新人就到新房坐著,新娘

則是要坐在新郎的褲子上面,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新娘要乖乖待在房間內,等著時間到去婚宴,而他們的床則是

誰都不可以碰的。在這種傳統儀式中,新娘真的會很無聊,她還被笑做從來沒看過一個新娘這麼愛打哈欠,而伴娘的作用就

是防無聊,所以就陪她聊天殺時間囉!:) 而新郎則是可以隨意走動招呼客人朋友的。





到了十一點半,啟程去宴客的地方,十二點半才開始吃,所以我們這些人又開始陪新娘等待,我快餓死了,不過也開始和她

的國中同學聊天,哈~反正都是同學咩。



婚宴終於開始了,進場放著結婚進行曲,鄧寶貝說她覺得有點感動,我是不覺得啦,或許我沒這份憧憬,我的婚姻憧憬僅在

結婚照上,其他一律無關緊要。



這次吃得沒訂婚吃得好,而我們這些伴娘只要新娘一要換衣服,就跟著跑出去幫她換囉,也拿到了沾喜氣的六百元紅包,就

當我在打工吧~:D

9年的好友就這樣嫁出去了 ...





--



全部照片請見 http://photo.pchome.com.tw/s01/teaorme/book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