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簡介,我難得買了擬暢銷的這本書。





對於這作家,我大概也是跟大家一樣,從「穿著PRADA的惡魔」那部電影開始認識。雖然著迷於電影裡的名牌與時尚的繽紛,卻一直懶得看這種都會小說。(話說有天看了慾望城市中文小說,不知道是不是中文翻譯太爛,還是小說太爛,總而言之,不要隨便借這種熱門影集的小說來看才好)



因此當我竟然為了那好像很好看的簡介小冊,再加上湊免運費才買這本流行書之後,卻發現跟我國中愛看的封面美美的少女情懷小說沒太多不同,

一樣有壯壯的園丁在花園做愛的情節(羞~我想到了那位CK 金髮model)。



但不同的是他對於人性描述較為深入,也對於背景描寫更為仔細,當我們進入了女主角蘇菲她的世界,卻好像一種女性主義風潮的洗禮與翻轉,從原本的女強人到女管家,從原本在職場成就到追求自我滿足,真的是很有趣的故事,也叫我不太能接受這種轉變。



在以傳統女性特質的基金會,我試圖以這本書來加強自己的信念,但不可避免的,過去的訓練會讓我有點難以忍受這本書,但換個角度想,每個人有其自由意志,或許當每日忙碌之餘,發現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