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加賀屋的早餐並沒有太大不同,卻是與晚餐相同的跪席式的服務,而臨走之際,印象深刻的卻是飯店連送客,都是全體員工出動揮手道別,連老闆娘也不例外,真的讓人有賓至如歸之感,怪不得獲得評選第一的殊榮,我想要不是因為價錢問題,我會希望,能有再來一次的機會。旅遊景點讓人能有再次重遊的滿意度是很重要的,而台灣的觀光是否也能創造旅客的再訪率呢?


我們走到海岸線上,經過8公里長的千里濱,沙灘因為海水凝固而堅硬踏實,因此我們車子甚至可開到沙灘上,旁邊便是海洋,浪花消失在我們車輪下,那感覺真的很有趣,從來沒經歷過遊覽車如同電影般,在沙灘上奔馳的場景。

接下來的景點是工藝之森,位於石川縣小松市的南方、粟津溫泉附近的森林裏,佔地面積約有10萬多坪。石川縣向來以生產許多傳統工藝品而聞名日本。是為了讓一般人能在一處觀賞這些傳統工藝而建造,園內有古代民家和庭園、九谷燒、木工藝館、輪島漆館...等設施。那些手工的藝品,像瓷器、漆器、紙、金箔,不過我沒啥興趣,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展示場罷了,在裡面用午餐,吃著烏龍麵,倒是還不錯吃。(右圖是妹妹與snoopy區的合照)

下午的行程是到那谷寺,那谷寺是位於山代溫泉和栗津溫泉之間的名剎。江戶時代,松尾芭蕉在造訪此地時,曾經流下佳句。真言宗自生山那谷寺起源於養老元年(717年),泰澄大師把千手觀音放置在岩窟之時開始的,據說平安時代花山法皇曾來此處參拜過,因此處傳說有33個神靈祭所,於是取第一位的那智山的“那”字和第33位谷汲山的“谷”字命名為那谷寺。在岩石環踞中,巧妙座落著本堂、三重塔、護摩堂。雖然行程中描寫那麼多,其實那邊沒啥特別的,很幽靜,我們因為一場雨,便匆匆結束這裡的行程。(這邊的御守很貴,不用買)後來都是 主要在車上的行程囉,到了琵琶湖畔的旅館(一時忘記名字,稍後再補),不知道是不是推理劇看太多的結果,總把湖聯想到殺人事件(好像是叫悲戀湖殺人事件的樣子)。晚餐很普通,又是一堆和食,但這間旅館挺特別的,不但有炭漿溫泉,也有販賣炭相關的商品,深夜去泡感覺很爽,也有戶外的溫泉池,雖然很冷,雪也堆積在旁,不過別有一番情趣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