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跟組長聊天,有感於近日物價上漲,但是大家薪資並未調漲,造成我們這些領死薪水的X領階級(其實很多藍領都比我們有錢)越來越窮,所以吼,pocky我暫時懶得去Motel了。去Motel住一晚的錢,住三次大概我就可以買一張好的床墊,沒陪去的對象,就認命把家裡弄很讚啊反而開始對平價的精品旅館(Boutique Hotel )有興趣喔,請注意平價兩個字台灣的Motel,除了參考日本的愛情旅館,也參考源自歐美的精品旅館哩。所以我這次幫我們南部的主任,訂好了這由舊旅館改建的新旅館,叫做丹迪旅店,看照片真的很簡約,我還特別交待要有設計的房間等到7月她們住的時候,我也會跑過去參觀喔,到時候再給大家看。(圖為我去坎城Motel受訪時拍的,聽說匾額本來上面的字是正大光明)
    我有時在想,我到底為啥會想研究Motel?也有可能是我從小就很嚮往一個新家,南投的家畢竟是個宿舍,不是自己的房子,所以我國小的嗜好就是看房屋廣告,還會分析平面圖房間與傢俱配置如何。而台北的家是老媽的,我不會住一輩子吧~但是小不隆咚的,跟弟妹合住發展有限,所以我還是很希望有個屬於自己的家,可以好好地佈置       
    
    對於家的期待,可能也讓我決定考城鄉所,決定跟小畢,甚至寫這篇論文。住Motel似乎也是達成我對於家的想像,我可以到了巴里島休閒風的房間,假裝自己在渡假。也可以到古代的房間,好像回到時光隧道。也或者是異國風情的房間,好像真的出國了

    所以Motel對於我,倒不全是約會的空間,很多時候真的是換個空間,換個心情啊
    朋友還開玩笑說,我交友的條件之一應該是喜歡去Motel才行,哈哈,不用到喜歡,只要也能欣賞不同空間設計的有趣就好啦。但是我真的發現,有些人知道我寫這論文,還真的以為哩,就像台南那位上次聽到我說累了,想睡,還說:要不要去住Motel?我聽到這種話,直接說:跟你喔,不要。我訪談那麼多人,我還不知道去Motel要幹嘛嗎?還真的是城院長拉肚子去那邊喔?當然是要跟喜歡的人去才行啊,要不然就是跟女性好友,否則,我才不要去哩。這也是我目前只去過15間的原因

    還有,我自己也犯了一個大忌,竟然因為自己想去Motel做研究,也覺得對方那時沒有工作,就自顧自的付帳再說,好像男生都會覺得很監介吧~雖然業者都說很多女生主動要去Motel啦,但是付錢,好像女生付,會打擊到傳統的男性自尊吧,我論文也有寫到喔,怪不得被甩,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o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