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達成對小狐狸講了兩年的承諾,去了桃園找她,離開台北,就很像在旅行 。搭著火車到桃園,覺得每天都用區間車通勤的組長很辛苦,真的太擠又愛誤點了!這次是介紹我今天中午吃的,金安徽麵館。


        我們這幾個認識十多年的老同學有個習慣,都會跑去各家去拜訪,甚至住宿。而因我一個人一直住永和的關係,所以常常聚會都在我家,天性雞婆的我,很愛好招待朋友,所以連南投家,每一個時期的同學都有來玩,甚至現在的同事也曾來給我媽招待過,而每次到我家,我都請我媽煮麵疙瘩。

        小狐狸知道我爸是祖籍安徽,特地告訴我,桃園有家金安徽麵館,我看到就很高興,便指定要去吃看看。店的裝潢並不特別,但是聽到老闆娘熟悉的口音,便讓我覺得很親切,父親過世太多年了,只有台北的表哥表姐們的鄉音,會讓我想起我爸那口濃厚的安徽腔調,進而想到他。安徽因為土地並不肥沃的關係,所以其實很多人生活都很困苦,也因此很小就外出經商打拼,靠著耐性與毅力,甚至贏得徽商的稱號。在這樣的環境底下,安徽的菜餚並不特別,以麵食為主。

        我點了我從未吃過的啥湯麵疙瘩,根據店家牆上的說明,啥湯麵疙瘩是乾隆皇帝下江南時,有天突然肚子非常餓,故跟路邊的農民要點東西來吃,農民將剩下的雞湯加上自己種的小麥,再打個蛋花,肚子餓的乾隆皇帝吃了,覺得這是人間美味,也讓他吃得很飽,便問說:這是什麼湯呢?農民便說啥湯(意指什麼東西都加進去了)。(我家也有類似的菜,但就叫大鍋菜,啥都加進去,呵呵)
        接下來看看食物吧!

嗯,湯裡有雞絲,蛋花,小麥,好像還有撒點胡椒,麵疙瘩應該是揉成麵團再丟下水的。

嗯,料很多唷!只要60元。

這是小菜,很像我家那有名的梅園小菜,份量還挺多的,30元勉強ok~

要是我住桃園,應該會常來吃吧,至於前一天我讓小狐狸餵我吃多少東西,實在很不好意思說出來,但是我有用她的美代子震了我四個月的肚子許久,應該還好吧,謝謝菜菜招待我吃那麼多東西,還讓我睡她家,真的找朋友相聚,很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o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