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無聊既然來到首爾,就來打扮像韓國妹。畫上明顯的眼
線,這就是我今天的裝扮。
今天開始才算是正式要觀光,第一站是景福宮,我
們步調有夠慢,拖到九點才出門啦。
第二天的照片

首爾裡有許多皇宮,但是依我去日本的經驗看來,
不管是啥廟或是啥宮,一個代表性的建築就夠了,
儘管景福宮許多部分是重建的,但是我覺得第一次
來韓國就先從這邊看起吧。
因為我跟我妹都沒耐心等解說,就自己先進去看,
這是一進大門後,所看到的勤政殿,皇帝接見朝臣
的地方,我很愛這些代表各個官級的石柱,有分類
,大家排排坐,多整齊。

 
到了十點還十點半,最有名的衛兵交接開始,我跟我妹跟大家相反,躲在門後看。
為啥選景福宮,也是看到網友評價說,景福宮的警衛最帥最高,哈哈。
果然,超高的啦,我在韓國坐地鐵到處跑,都很少見到高個,但這邊的警衛,每個
都像模特兒身材般挺拔,但黏上鬍子,我實在氛變不出來帥氣與否啊!!!

  

等待出去的文官

的確,超高的,大約都有180以上    
看完衛兵交接(突然覺得我這種觀光客心態,就跟別人來台灣看憲兵交接一樣)
我跟妹妹就開始亂晃,每一棟建築都去看一下,。
我韓國古代劇看的不多,所以本人只能看到交泰殿就亂想皇帝跟皇后在那個。
或是看到他們的慶會樓,就想像皇帝在看跳舞或戲劇之類的。

交泰就是那個啦~羞

還是一樣  
算是表演廳吧
(不管哪一國,大家都愛強調建築物的水中倒影美感)
晃到最有名的明成皇后遇害的乾清宮, 真的很美,但建築也修復
的太假了吧。
明成皇后被殺的地方 
這名稱好聽 
都是復原過的建築
之後就繞到韓國民俗博物館(懶的進去),本想跟屬羊的守護神合照
,但其實有個小我24歲的美眉再拍,超可愛的。青春無敵啊!!!
韓國給小孩穿的衣服都超講究,都很漂亮。

小妹妹跟羊的合照,好可愛,我跟他差24歲吧 

我們晃著快到青瓦台的石板路(我下次有機會會想去看這個韓國的總統府)
 石板路
前往東廟站三號出口一上來就看到的白色招牌,是網友口中說的,最好吃的石鍋拌飯。
 
(我其實不太相信旅遊書寫的,很多的網友吃過並推薦,我才會信任)
可能我們實在太像觀光客,就由中國服務生來問我們,這是我唯一一次用中文點菜
買東西。 
先上小菜。上面那盤是青辣椒,可沾醬生吃,不算辣。
右下的韭菜可以單吃,也可以放在石鍋裡。左下的蘿蔔跟泡菜,兩甕都放在桌上,
可以無限續加。


 
我點辣章魚拌飯,我妹點鮮蚵拌飯,果然非常好吃,絕對是我目前吃過的石鍋拌飯中,無法比擬的!!!!
  
我覺得不辣啦!
不吃辣的,就選鮮蚵,很讚,很新鮮。

 

兩個人花12000won,合台幣324元,真的好飽喔~~
接下來的行程就比較那個,我研究旅館的關係,我手邊有日本的旅館雜誌,
但卻沒有韓國的,因此我就趁肚子很飽的時候,跑去逛韓國最大的書店--
教保文庫,她的地位大概跟誠品在台灣一樣吧,還蓋起大樓來。但他書也不
見得最便宜,但是種類很多,在那邊發現我買過的10X10文具, 網站上都
看起來很漂亮,但是真的看到時,就不太想買了。
 
結果我找了好久,還用爛英文跟小姐詢問,她們還打電話幫我
找,結果給我旅館的百科書,我的天啊,她們說她們關於旅館
的書,就只有這種,連介紹旅館的雜誌都沒有,是韓國民風太
保守,還是我太無聊,我還解釋說,日本韓國香港台灣,都有
設計旅館,我想知道韓國有沒有雜誌介紹這個,教保文庫的店
員小姐,我很謝謝你花了這麼多時間,但是我真的不相信沒有
這種雜誌啊!(泣)

離開書店,想說去賞櫻勝地汝矣島看櫻花,結果今天是星期天
,地鐵內還是充斥著一堆閃光情侶啊,親親愛愛的,我跟我妹
隨著這些情侶出站,結果大失所望,ㄟ,櫻花只有開在人行道
上,而號稱有大片櫻花的汝矣島公園,卻都是花苞,還在整建
,我實在沒興趣看,拍個照就好了,個人覺得日本的櫻花還是
比較美。
 

看看時間還夠,華航旅遊這次有送南山纜車的卷,就坐到明洞站,到
韓國正官庄那邊去換,好不容易換好,又受到閃光情侶攻擊,我們排
在他們後面看著他們卿卿我我,很恨~
 

但是後來拿票進去時,好像我們的票有問題吧,那個服務生跟我講一
堆韓文,我聽不懂啊,搞的場面很尷尬,因為大家都在看我們。
南山纜車是韓版流星花園,男女主角定情的車廂,那個男主角韓版道
明寺,第一次跟女主角過夜,漫畫裡是被關在電梯,但是韓版是被關
在車廂,他還在車廂裡破壞公物,寫下,具俊表與金絲草的第一夜。
真是夠了~

我那時還沒看過這部韓劇,現在想想,真應該看完韓劇在出國去玩,
會更有感覺,韓版流星花園是所有流星當中,最帥的。
纜車風景不錯,相信夜景更浪漫。
(我竟然想到貓纜,其實感覺也很有趣耶,不過還真慘,一下就爛掉了)


因為我實在不想跟我妹耍浪漫,於是我們就不去首爾塔最上面看,也不去啥
泰迪熊博物館,為了再被那些服務人員講我們的票如何,我跟我妹就從南山公
園走下來。 但是不搭纜車的結果,就造成我們兩個路癡又迷路了。甚至走到
明洞站的下一站:會賢站。會賢站有名的就是南大門啦,就是之前燒毀的那
一個,這邊給我感覺很像台灣的夜市,因為很多日本觀光客會來這邊配眼鏡,
買土產,結果我就逼我妹跑進眼鏡行,用日文問地鐵站到底在哪。

事實證明,在韓國,用日文比用英文好,浪費了900wom再坐回一次地鐵
到明洞。先去找吃的,旅遊書上的咸興冷麵地址竟然不對,只好吃也很有名
的明洞餃子。味道很重,同樣也有小菜。我們跟一對韓國中年夫婦坐在一起。
男方一直偷偷觀察我們,也很貼心地拿筷子給我們兩個,差點連衛生紙,都
想幫我們拿。在台灣,老男人才不理我們哩。這邊就看的出韓國男性多愛在
外面照顧女人。我是覺得這間店普普啦,但是以滿滿的人來看,這間在韓國
民眾心中,應該算是很不錯的店吧。

這間店的好處,就是菜單上有中文,我吃涼麵。

我妹吃餃子。
  

接著就是血拼行程啦,我有事先蒐集好一些必買清單,準備在藥妝店買齊,在
明洞的藥妝店買,可以退稅哩。我妹看到他心中唯一的男人,裴帥~很開心,
特地拍了這張,我想告訴妹妹,沒有男人像裴帥一樣,你還是早點死心吧。
 
在韓國買藥妝店的東西真的很划算,像我買bb cream,一條才
10000won,在台灣隨便就賣到4,500元。我也買了一些基礎的
化妝水,都挺天然的,韓國女生真的好幸福,天氣乾燥,不會有
毛細孔粗大的問題,大部分皮膚也都挺好的。而我也去逛了韓國
的UNIQLO,不管到哪,我都要去逛這間店,買到我愛的T,開
心又可以退稅。在明洞買完東西,我們就回去旅館了,同樣也是
因為我們還在生理期,哈哈,要早點回去休息啦。

本日花費
-----------------------------------------

T-money加值3000*2=6000
景福宮門票3000*2=6000
中餐 東廟石鍋拌飯 6000*2=12000
10X10文具(照相機背帶 妹妹的土產)21000
便利商店糖果  500
晚餐 明洞餃子  14000
UNIQLO(三件T 一件褲裙)99600
innisfree(橄欖化妝水 檸檬草去角質 紅酒精華液 bbcream2條 洗面乳  眼霜)98000
屈臣氏(餅乾兩包 白茶兩罐 聽說超好用護手霜1000won 5條,衛生紙,肥皂)9590
便利商店早餐(麵包 牛奶一罐  零食一包)4600
晚上再加值T-money 3000*2=6000

共277290won  合台幣7487哩

 

world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dennies
  • Hello,好久不見呀~~還知道我是誰吧?
  • 不知道唷,你誰啊~:P都沒啥連結可猜~

    worldsoul 於 2009/05/29 23:35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